[勞動節]跟神一起下班

在教會的職場分享中,時常聽到弟兄姊妹見證,他們是如何在工作中意識 神,並且如何藉由禱告後,來面對每天職場的挑戰。至今我仍佩服的是,在行車前都會在駕駛座上好好獻上禱告再出發的人,我自己總是因為個性急的關係,即便試圖想這麼做,往往因為做得太隨便,不如不做。不過我是會在辦公桌前好好禱告後,再開始工作的人,在北上的第一份工作,我很明確的跟主管說,我對於這份工作的期待就是要具備更多業界需要的專業技能,基本的理論在學校都學了,但是應用面、實務上怎麼做,我希望在工作中可以更多了解。而這份工作果真如此,在剛開始的一年之內,著實有大量可以學習的內容,第二年則是我要拿著已經學習的內容,參與在專利研發與產品開發上,有更多得自己主動出擊去研究的內容,雖然仍有很多未知的挑戰,但至少對於工作內容建立起了基本信心。

在這個工作階段的某天,我抵達公司時,因為是夏天,我習慣會在家中泡好熱茶,到公司後利用茶水間的冰塊降溫,等待冷熱自然混合的時間,我便坐在辦公桌前禱告。

一開始只是「按照慣例」的說,請耶和華 神與我今天一整天的工作同在,但是突然心想:「先等一下!」覺得現在的工作狀態已經步上軌道,就算有困難,其實也應該是我自己要想辦法解決,而且職場上總有些瑣碎、沒營養的事情得做,為什麼我要拜託全知全能的 神一整天陪著我做這些事情呢,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。

於是我便禱告說, 神啊一直讓您陪著我上班,我很不好意思,不然這樣子:

有沒有耶和華 神想做的事情,下班後我陪祢來做呢?

就這樣一個簡單的念頭,在炙熱夏天裡時常在我的腦子裡打轉,後來體會到, 神最喜歡的不就是救援生命嗎,可是聖三位沒有身軀,因此即便有想說的話、想做的事情,也無法獨自去做。既然如此,比起每天跟神一起上班,我想每天跟神一起下班,去做神喜歡的事情。

對於剛工作幾年的我來說,難免是為了逃離職場而想要趕快下班,但是因為想跟神一起下班的念頭,讓我在心態上有了變化,我有了一個要把工作做好,得要準時離開公司的目標。當時的職場,許多同事喜歡一整天耗在公司,只要待超過晚上八點還可以領晚餐補助,所以即便工作不忙錄,還是會藉故摸魚到這個時間,這樣的人白天幾乎都是懶散地工作著,因為他們已經設定了,不打算八點前離開公司的目標。

也許是這個心態上的變化,後來也因為工作的表現、積極度令合作的廠商印象深刻,所以被挖角到對方公司上班,月薪與年薪都增加了50%。

不過,更令我珍惜的是,跟 神一起下班後所經歷的那些事情,以及那些在信仰裡結出的果實。

在勞動節獻上此文,作為我自己職場生活的紀念。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