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得到幫助時,去做吧

Embed from Getty Images
仔細想想小學四年級的自己,數學還一度只考27分,被老師當著全班的面取笑,小五、小六,月考平均也沒及格過

「我很想改變!」

雖然如此思考,但是自己的能力卻一點起色也沒有
自己是如何順利考上高中、拼勁大學的呢?
單看結果的時候就會覺得很神奇,現在想想好似當初也沒付出什麼努力……才怪!
實際上,當時可是每天背負著龐大的壓力在前進的,高三的時候住在學校旁邊的小套房裡面,每天五點起床買了傳統早餐就去學校讀書,晚上沒補習也會讀到九點半左右,跑步半小時後,就回家整理東西、準備就寢,日復一日的生活。

我自己是個很容易拒絕別人幫助的人:沒關係,我自己來就好了。
不過後來在一邊成長的過程中,很感謝有一路指導我的師長、朋友。我了解到比起看著自己的不足,而是應該趁著人家給予幫助的時候,加倍的來實踐才行。

「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才考大學的呢?」
「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才如此拼命的追求成功?」

Embed from Getty Images
對於給予幫助的人來說,能夠給予對方最大的回報就是:自已的成長
今天早上才一早就從台南搭車回學校,對於這個部分有格外的體會,父母並不會看著自己付出的多少而斤斤計較,但是能夠看著自己的孩子懂事、成長,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、歸屬,就非常的開心、幸福。
反倒是自己,過去在成績很差、心情低落的時候,只會以逃避、頂撞試圖疏遠與家人之間的距離。

「原來大家都很想要幫助我。」

陳之藩說: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了,所以謝天吧!
我則是在認識神之後了解到:因為一切的幫助都是來自於神,所以謝天吧!

“即使只是一絲絲的幫助,當對方給予幫助的時候,儘管所給的幫助很少,
但那時就是該要去做的機會。
因此,別只是在意那幫助很少,應該要趁那時去做。"
~出自鄭明析牧師證道話語

Embed from Getty Images
「很謝謝你回來,你讓媽媽和你爸爸得到很多力量、很開心。」

你身邊是否也總是幫助你的人呢?
接受他們的幫助之後,努力的去做看看吧!
因為沒有他們的幫助,自己獨自去做事更困難的
不如得到那幫助,把事情完成之後再一起對話、玩樂,愉快的來生活吧。
攝理教會鄭明析牧師箴言
圖片出自:Mannam&Daehwa

對「趁著得到幫助時,去做吧」的一則回應

  1. 要接受別人的幫助真的不容易耶!
    但有時接受後內心又會覺得輕鬆許多@@
    有種些微矛盾的概念。

    1. 有一位牧師分享說,只要能夠教導別人的人就是指導者
      所以不論年紀、地位,應該要總是謙虛,在得到幫助、教導時,應該立刻去做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