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竹]與小學同學重逢(in馴鹿先生與女士)

Embed from Getty Images
自己的小學同學綽號孟子,重考的兩次(等於是考了三次學測三次指考)
意外地成為小自己兩屆的學弟,雖然高中也是同校,但是真的太久沒聯絡了,重考兩次資訊相對沒有那麼發達,不過上個月母親在台南去遇到了在醫院擔任護士的孟母,才發現這件事情。
考了三次讓人感到痛苦的是時間所帶來的折磨,家人之間面對這個話題更是容易不歡而散。
第一年考不好果斷重考,第二年則是一心想要拼醫科,因為成績沒有達標所以一拿到成績就決定再考一次,第三次則是突然下定決心想要考電機相關的科系,指考分發意外地上了這個系,進來一年卻也發現這不是自己想要的,只能勉強的度過生活,沒有自信、迷惘的撐下去。

仔細想想以前高中好像就是這種模式,成績越好的人反而選擇越少,大家拼了命的往個地方衝,一旁的師長也幫忙指揮交通,讓大家一個個的往某個領域跑過去,依照成績挑學校。
上了大學後才發現自己的興趣、想法根本不在這個地方的也都大有人在。

鄭明析牧師
我為什麼讀現在的科系,過去的自己像是視為理所當然的,一天天往這個科系前進了。
但我的科系不適合我嗎?
覺到教會後接觸更多的人事物,才發現在做選擇是常常忽略了自己的特質,並且無法脫離對一件事情的成見。
1.我們這個系畢業,不進入A公司、B公司是不行的
2.不是做A領域跟B領域的,畢業就等著失業吧

不是說統計數據沒有參考價值,但是我就只有一次人生,我的時間只能在一個領域發展而已,我只能一次擔任一份工作而已,所以對我來說並不是二分法,而是充滿了無限的可能。
不是故意反常態、違背趨勢,而是在做選擇時也思考看看比起這份工作還要寶貴的事情,我這個人本身的「價值」
你想要度過什麼樣的生活呢?

如果想要渡過幸福人生的話,現在就選擇吧,不用繞一個大彎。
“若付出愛,就是截然不同的世界,看起來會不一樣。"
by總會長牧師

麋鹿先生與小姐(羅馬烤半雞)
在聖誕節與老同學相遇格外的感覺到意義,馴鹿先生與女士是一間北歐風的廚房,全部都是單點有50元蛋糕類、150元正餐,飲料暢飲分成冷、熱飲各30元(熱飲只有咖啡,好像是店裡特製的咖啡)
雖然不知道北歐的飲食習慣是什麼,餐點以肉為主食(蠻大塊的牛排、烤雞、豬排……)、澱粉類為輔(薯條、飯只有一點點),應該是跟地理環境有關。
店內不接收訂位,是一間翻桌率蠻快的店,是跟三五好友對話的好地方,氣氛不錯餐點便宜。

注意部分大概只有店門是一片超大的玻璃旋轉門,沒注意的話會被打到,乍看跟平常的拉門沒什麼兩樣
(跟北歐毫無關係的設計)

地址:光復路二段151號(清大機車塔旁邊、樹太老隔壁)
電話:03-5721775 (不能訂位,不過出門前可以確認一下目前客人多不多)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(下午三點到四點是烤爐清洗時間,沒有提供正餐,其餘時間所有餐點都有供應)

延伸閱讀:
北歐風味廚房
我很幸福

箴言圖片:見面與對話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