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南]法式浪漫的日式料理~J.K.B京和洋小農食堂

小農食堂日本料理
雖然是不喜歡寫食記的人,不過因為遇到了神奇的事情,還是稍微記錄一下。
本來是要去吃隔壁的築地壽司,不過因為太臨時了,假日根本訂不到位置。
本來想過來排現場的,不過就看到了小農食堂,帶著嚐鮮的心情來吃,事後問老闆才知道,其實這間店才剛開幕三個月。
日本料理生魚片丼飯
家人挑了吧檯,不像一般日本料理吧檯會有櫥窗擋著,讓人可以很舒服的看到師傅料理的每一個步驟,一開始令人好奇的是,師傅的手法不像一般日本料理,那麼簡單俐落、強調美感、勁道,反而像是法式料理一般,有點隨性、像是在創造一般,花了十幾個步驟,把食材一一料理好、鋪在醋飯上。
醋飯也是很講究的使用米醋,現在要多少才拌多少。
因為爸媽也蠻愛吃日本料理的,每次回家幾乎都會去吃一次日本料理(其實是可以藉機讓不愛吃魚的我補充一些營養)
爸媽稱讚了幾句之後,跟師傅聊開了,才發現原來眼前這位穿著襯衫、梳著油頭的人正是老闆,在台南開了不少家店(小銅鍋),不過並非是日式料理,專長反而是法式料理(果然!),老闆像小孩子一般靦腆的笑著,一邊談論他旗下品牌裡隱藏的小故事,料理時的別出心裁。
日本料理是老闆的興趣,這間店其實師傅另有他人,不果因為師傅請假所以他就來這代班:我也沒想很多,就想著是來交朋友的。
店裡面雖然蠻大的,不過為了不打破做料理的樂趣,老闆也承認其實客人如果多起來他也招呼不來。
炙燒海苔
真的很幸運有這樣的機會,讓老闆親自的服務,後來還招待了握壽司(店裡面是不做握壽司的,不過老闆是自己很享受做料理的那種人)

“形象的作品必須要從那方向看才能看得出來,所以若不知道那方向就看不出來。"
自己想再加一句:因此即使看了,也看不出來

因為是小本經營,然後又在食材上有些講究,價格自然比一般的料理就高一些,不過老闆真的是當成興趣來做,這是讓人吃了很開心的一頓飯,媽媽一吃就說:這樣子你要怎麼賺錢啊?你用的這些料理,我自己吃真的覺得太划算了。
老闆則是笑著說:我是當成興趣在做,如果要我去算要賺多少,那經營起來太痛苦了。
如果這間店總是保持這樣的用餐氣氛,我一定會想要時常的光顧。

紛絲頁:J.K.B京和洋小農食堂
地址:台南市東區龍山街67號
(築地壽司隔壁)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